赋比兴

有病不吃药,无聊才读书

© 赋比兴
Powered by LOFTER

【现代AU】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,幸好没有我的贵/2

晚上看完剧视情况决定佛爷有没有小咸饼吃,嗯。

一天两发的我真是劳模。

01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02

 

      机场。

 

    齐铁嘴最终还是挑了一件象牙白,带鹅黄琵琶扣的亚麻长衬衫。赴会穿的那套西服被他打包托运去了。齐铁嘴只有一套西装,足足十二小时的航程,若是穿着西装坐完这趟航班,到时候衣服肯定皱的得报销。穿惯了宽松衣服的齐铁嘴,也要被勒得交待在飞机上。

 

    “还不去安检。”吴老狗是研发部的调香师,一到这种人多味杂的场合,习惯性焦虑就开始发作,更何况他的安抚犬三寸钉今天又被送去体检了。“怎么,舍不得走啊?”

 

    “说了你别跟过来,既然来了,就少抱怨几句。”解九悠闲地靠在安检大楼休息处的椅子上,端着IPad,和一旁盘腿坐着的齐铁嘴下联机象棋。

 

    “就是,你也别站着,坐下来啊。”齐铁嘴是一点都不慌,好像等下要上飞机的人不是他,漫不经心道:“欸,狗五,有没有闻到一种味道啊?颇像是二爷实验室里脂粉盒的味道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不就是雕牌13年秋冬主推的女香‘Si’么。”狗五皱了皱眉,“你忘啦,送给白姐的那瓶还是我们一起去挑的呢。”

 

    “就是我闻过我才问的,你不觉得这味道里面像是混了点别的么?”

 

    混什么啊,狗五内心愤懑,这机场里人杂成这样,喷什么不是混的?嘴上却说:“可能是对香水比较讲究的女生,自己拿着成香配在一起喷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唉。”解九一声长叹,熄了IPad的屏。

 

    “欸,下的好好的你怎么退了啊?”齐铁嘴伸手去拦解九把IPad塞回包里的手。

 

    “下什么啊,你从开局就心不在焉。”解九把公文包的搭扣扣好,“自从斜对角那女孩坐定后,你就没挪开过眼,机也不登了,跟人家在这儿耗着。”

 

    狗五心说,这都什么事儿啊!扭头去看让他滞留机场的罪魁祸首。

 

    女孩是一身透白雪纺刺绣连衣裙,嗯,华伦天奴16春夏高定T台款。狗五内心默默念叨着,这有钱人什么时候沦落到和齐铁嘴挤一班飞机了。刚才老八问的那香水估计也是这女孩穿的,甜腻的香草背后,却又藏着不失攻击性的黑醋栗,颇适合她这富家千金的娇气。

 

    「什么呀,」解九向狗五使眼色,「你还不知道自家老八的尿性,他看的是那女孩旁边站着的那个男的!」

 

    哦哦,男的,男的。吴老狗把视线向右平移六十公分,一位一米八上下的英挺男子站在那位小姐身旁。穿搭讲究,估计这是这女孩雇来的时尚买手。

 

    「领口卡着的是TF家的Dylan墨镜,加五分。」吴老狗把公文包挪开,坐在解九旁边。

 

    「西瓜红T恤看不出什么牌子,布料是莱卡混纺的,显身材,上臂线条不错,加十分。」解九翘起了二郎腿。

 

    注意力被转移后,放松了许多的吴老狗把手搭在解九肩头。「鞋子,撞色乐福鞋,虽然个性不足,但出行挑这么一双总是保险的。不加不减。」

 

    「最重要是九分裤下露出来的那截脚踝好吧,力量感十足,加五分。」解九点点头,不着痕迹地把狗五搭上来的手拿下去。

 

    「但是他手里拿着的帽子,洋基队棒球帽,NY重叠的LOGO不仅街,而且看着晃眼。不能忍,倒扣五十分。」

     “最重要啊是气质啊,满分好吗!”齐铁嘴也不掩饰了,打断九五之间你来我往的脑波对话。

 

    “哎,你看他向我们这里走过来了。”狗五不嫌事大,见那男人动身往这边走,便大声地对着齐铁嘴说道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齐铁嘴背对着过道,一回头,想想又害怕被人发现,赶紧拧回来,羞得脸颊上有些飞红。

 

    那男人打齐铁嘴背后路过,鼻子灵的吴老狗立马就闻到了,之前齐铁嘴说的那股混到脂粉里的香味。佛手柑淡淡的冷香,泡着一点的橘子皮的苦味。估计是男人晨起用的须后水留下的味道,只淡淡的,但却是很干净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,你害羞什么。”看那男人走远了,解九调笑道:“猜你都是想套路人家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套路怎么了?”齐铁嘴见人走远了,之前害羞的小姿态消失的一干二净:“感情深不深,全靠套路撑!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

下章戳这里~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4 )
TOP